关于切实加强我校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426

各相关单位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人物同防”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范围

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是指从出厂到销售始终处于低温状态的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包含原装进口或进口国内分装的培养基、血清、酶、抗体、试剂盒等。

迅速组织开展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排查

请各单位组织实验室盘点自2020年10月以来采购入库的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填写《XX单位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清单》(附件1),并做好库存试剂的消毒,消毒方法可参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附件2)。

请于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将《XX单位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清单》提交至实验室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ysbc@fjnu.edu.cn。

三、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管理

1.规范货物采购和查验。各实验室应向具备相关资质的供应商采购试剂,主动向供应商索取相关防疫检测信息和消毒记录,认真做好查证验货,保证货物可追溯。

2.加强货物消毒。在供应商出入和收货区域配备消毒剂,对配送的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的外包装各环节容许拆分的最小独立包装进行消毒后,方可放入实验室冰箱。

3.做好个人防护。收货期间,实验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手套和穿实验服,必要时佩戴护目镜等;收货后,规范收集处置已使用的口罩、手套,更换实验服,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实验服保持干净整洁,定期清洗,必要时消毒。

4.选用替代试剂。在不影响实验的情况下,建议实验室可选用同类型国产试剂代替。

 

附件:1.XX单位进口冷链实验室生化试剂清单.xls

       2.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xls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1月18日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