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福建省高校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安全培训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204

2021年4月28日,我校组织收看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福建省高校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安全培训网络视频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心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单位分别设置分会场,组织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科研课题组、教研室等实验室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共近400人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指出各高校存在的主要问题,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各高校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会上,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分享了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此次会议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迎接2021年实验室安全检查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部分单位同时传达我校2021年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具体工作任务和迎检工作安排,全面排查整治实验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