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140

8月31日上午,涂荣副校长带领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体育科学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单位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实验室情况的汇报。涂荣强调实验室的安全对学校的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管制类化学品双人管理责任制;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要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互相配合,落实、督办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的建设,持续优化实验室安全环境,切实保障教学、科研实验的安全稳定运行。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