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92

根据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为深入推进我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2022920日,吴剑锋副校长带领党政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科研实验楼群、理工楼群、化学楼等二级单位,重点排查实验室安全设施与环境、管制类化学品、仪器设备、气瓶安全、生物安全等危险源的管理情况,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领导强调,各单位要将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整个实验室安全管理中,时刻绷紧安全弦,克服思想麻痹,加强对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与准入考核,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门禁、监控、报警装置等设施,加强联防联控,有效提升安防技防水平,落实好发展与安全工作同向并行的关系。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