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建设风采】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实验室基础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69

为全面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培养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915日下午在理工楼3号楼102开展了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为主题的新生入学实验室基础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员胡亚老师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胡亚老师从学院科研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行为规范、实验室个人防护、实验室危险源识别、科研实验室常用设备操作规范以及实验室消防安全这六个方面分别展开介绍。通过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重点剖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原因,以及实验室中遇到的常见安全问题和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她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希望新生能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加强实验室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系统的学习和专业的安全教育培训,从源头上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讲座是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新生即将开始的实验科研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http://paee.fjnu.edu.cn/1c/88/c12555a334984/page.htm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