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化学品全周期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223

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实验室化学品全周期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培训会分别面向30余家化学品供应商和物理与能源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的危化品管理员、危险废物管理员和课题组危化品采购、管理、使用人员,共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实验室化学品全周期管理平台技术工程师介绍化学品供应商和校内用户在系统内进行化学品采购、使用和危险废物处置的操作流程,与会人员就系统功能建设与使用进行积极沟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将根据前期使用过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管理平台,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实验室化学品全周期管理平台自2020年8月启动建设,现已基本完成部署,为推动系统应用落地,先在部分单位实验室运行使用。本管理平台对实验室化学品采购、存放使用、回收处置、财务报销等环节进行全流程管控,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化学品从购置使用到废弃回收的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与服务,践行“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服务理念;同时,将化学品管理制度和流程落到实处,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全流程可监控、可管理、可回溯、可预警,全面降低安全风险。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