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实验室剧毒化学品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259

各相关单位:

根据近期公安局对我校剧毒化学品安全管理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剧毒化学品安全自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查范围

涉及存放或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实验室及二级单位化学品暂存点

二、加强安全管理

1.做好现有库存盘点

实验室应全面详细核查现有剧毒化学品库存数量,及时更新化学品目录及台账,特别是台账的库存余量和药品实际数量做到账实相符,填写剧毒化学品现有存量分布清单(附件),学校将统一向公安部门备案

2.加强存储安全管理

剧毒品应严格执行“五双”管理,实验室有明确的安全管理人员,双人双锁落实到位,禁止出现实验人员随意领取钥匙的现象;剧毒化学品应统一存于二级单位暂存点,单独配备保险箱存储,并在暂存点取用;储存场所应配备非全封闭防盗网,入侵报警装置、出入口控制装置、设置人体静电消除装置,确保监控摄像无死角,至少保留1个月以上数据信息。

3.做好过期药品清理

全面清理过期或长期无实验用途的剧毒化学品。剧毒化学品应按照危险废物规范收集要求,做好包装和处置移交工作,减少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

三、有关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请于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剧毒化学品现有存量分布清单,电子版表格发送至邮箱sysbc@fjnu.edu.cn纸质版表格经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到旗山校区行政楼302室。 

联系人:高滢  联系电话:22867617。

 

附件 剧毒化学品现有存量分布清单.xls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1020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