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建设风采】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95

  


1215日,由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主办,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承办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沙龙活动在科研楼14号楼举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翁国柱、吴勇,院长钱庆荣、各团队教工安全员罗永晋教授,研究生安全员参加。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林晨一行4人作为指导嘉宾。

沙龙活动以“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为主题。陈谊辉工程师作《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报告,他从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废物的收集、贮存和交接,安全防护及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在沙龙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危险废物处理的相关法律法规,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购买、入库和保存,实验操作规范等进行了热烈探讨,共同为推动实验室危废管理及安全保障措施建言献策。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强调,要重视危险废物打包规范的重要性,及时做好实验样品的交接和处置,以最大程度避免未知废弃物的产生;临近假期,各实验室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务必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营造安全良好的实验氛围。

沙龙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省固废处置公司工程师一行就实验室危化品出入库、危废处置、学院危化品危废暂存室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经验交流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提升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是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主体意识。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来源:https://www.fjnu.edu.cn/49/8c/c12106a346508/page.htm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