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建设风采】海峡柔性电子学院举办《生命至上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探索》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152

高校实验室安全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保障教学科研秩序,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314日,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勇为我院师生做《生命至上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探索》主题讲座。讲座由杨震副院长主持,2022级研究生及院教师代表共68人参加。

吴勇副处长结合近年来各地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事故,详尽地讲解了事故调查过程,全面深入地分析事故原因。另外,他突出强调要从文化体系、教育体系、保障体系等方面构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最后,为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营造和谐的实验室安全氛围、建立科学安全的防范管理体系。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意识,遵守操作规程,筑牢安全防线。


(海峡柔性电子学院)    

来源:https://sife.fjnu.edu.cn/59/f3/c15846a350707/page.htm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