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建设风采】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吴勇副处长为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12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322日下午,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勇为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生命至上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探索”的专题讲座。活动由院务委员冯尚源教授主持,2022级研究生、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安全员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

讲座开始,吴勇副处长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与新要求。此外,他阐述了如何从核心价值体系、管理保障体系、安全教育体系等方面有效构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最后,吴勇副处长强调了生命至上的实验室安全文化的重要性,要求师生们从精神层面树立安全观念文化,从制度层面树立安全行为文化,从操作层面树立安全管理文化,从物质层面树立安全物态文化。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全面提升了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素养,构筑了师生“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为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http://paee.fjnu.edu.cn/5d/97/c12555a351639/page.htm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