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师大实验〔2020〕22号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4802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鼓励学生参与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安全规则铭于心  快乐实验伴我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团委

承办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

、活动时间

2020111日至125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鼓励跨学科组队参加,每队不超过3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征集与实验室安全相关的海报创意设计稿件

参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

1.原创性: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等不诚信行为,如有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主题:海报主题鲜明,突出实验室安全相关元素如实验室基础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应急设施使用、个人防护、化学安全、危险废物管理、生物安全、辐射安全、仪器设备管理、机械安全、激光安全、粉尘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加热及制冷装置管理等方面

3.构图:作品布局合理,色彩搭配协调,整体性强。

(二)作品提交

1.提交格式:使用PS软件制作者需提交psdjpg源文件各一份;使用其他软件制作需提交jpg格式;使用纸质手绘者可扫描上传电子版或拍摄高清照片,提交jpg格式。

2.大小要求:电子版与纸质版海报大小统一为长110cm、宽80cm竖版海报,其中电子版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模式为RGB

3.投稿方式:参赛者提交作品电子版,填写作品信息登记表(附件1)、作品一览表(附件2),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放于同名文件夹内,于20201125星期三发送至邮箱3230183408@qq.com

4.手绘参赛者需保留手绘原稿,其他参赛需保留300dpi分辨率以上可用于印刷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本次活动将视征集情况展示优秀作品,展示期间手绘作品获奖者提交手绘原稿,其他获奖作品由主办方印制

版权声明

1.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另行对外进行宣传、展示、报道、出版等。

2.若作品在使用中著作权存在争议或纠纷,由提供作品的参赛者承担全部责任。

3.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作品进行审核、再设计、展示、宣传、报道等权利。

大赛程序

第一阶段:2020111日—1125作品提交。

第二阶段:20201126日—125作品审核评选,公布结果。

、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5最佳人气奖若干名,颁发相应奖奖状,并分别给予1500元、1000元、500元和300元奖励。

主办方将微信公众号内发布最佳人气奖投票评选、获奖结果以及其它相关通知,请所有参赛者及时扫码关注@福师大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海报)



、参赛须知

1.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竞赛规则,任何违反竞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作品一经提交视为同意竞赛相关规定。

2.参赛者需保证所登记信息完整、有效。活动结束后,获奖者需配合主办方完成后续相关工作。

3.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海报宣传创意设计大赛作品信息登记表.docx

        2.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海报宣传创意设计大赛作品一览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1030日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