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 302

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师大实验〔2020〕10号)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水平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增强我校生对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技能,经研究,决定开展大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心理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峡柔性电子(未来科技)学院、南方生物医学中心等单位的教师和学生。

二、培训时间

第一阶段:2023年10月8日-10月16日

制定培训方案、发布培训通知、组织报名

第二阶段:2023年10月17日-11月10日

开展培训

三、培训内容

各单位开展针对具体大型仪器设备的理论讲解和操作培训,组织教师介绍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现场操作演示,并为师生答疑解惑。

四、材料提交

各单位制定培训方案、发布培训通知后,应及时告知设备管理科。各单位最迟应于2023年10月16日(星期一)前,提交大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安排表(附件1)电子版至设备管理科存档,并推荐其中1-3项培训项目,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培训应做好报名情况记录、培训现场记录和档案管理

设备管理科办公室:校部办公大楼306室,联系电话:0591-22867613,电子邮箱:shebei@fjnu.edu.cn。

 

附件1 XX学院(中心)大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安排表.xls

    2 大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报名表(供参考).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108


24小时安全在线电话:0591-228681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微信公众号